中新網廣州7月11日電 (索有為 曾祥龍 黃勇)11日上午,廣東公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啟用儀式在廣東警官學院舉行。
  廣東公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廣東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外,省直單位建設的第二個廉政教育基地,由廣東省公安廳和廣東警官學院共同建設,其中主展廳內容包括反腐措施、勤廉先進、反面典型、廉政文化和廉政法紀五個部分,利用多種形式進行展示,充分體現了公安特色和教育功能。
  廣東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春生出席儀式並講話,中國公安部紀委趙水芳副書記、廣東省預防腐敗局黃力副局長致辭。廣東省公安廳和廣東警官學院黨委班子成員以及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觀了教育基地並觀看警示教育片。
  李春生稱,廣東建設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是適應新形勢下對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推進警營廉潔文化建設,健全警方反腐倡廉教育長效機制的一項重要工作。教育基地的建成,為全省警察接受廉政教育、培養廉潔意識、增強法紀觀念、築牢拒腐防線提供了一個重要陣地。
  他表示,要切實管好用好教育基地,充分發揮其在反腐倡廉建設和隊伍建設中的獨特重要作用;要依托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不斷創新教育形式,豐富教育手段,完善教育內容,增強教育效果,促進反腐倡廉教育的經常化、制度化和規範化。
  李春生稱,廣東各級公安機關領導幹部要帶頭到基地接受教育,力爭在年底前組織各市、縣公安局領導班子成員到教育基地接受一次教育,廳直各單位要在紀律教育學習月期間組織全體民警到基地開展一次專題教育;要進一步健全基地管理制度,不斷更新完善教育內容,真正發揮陣地作用,努力打造廣東公安反腐倡廉教育的新品牌。(完)  (原標題:廣東公安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