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早上八點左右,杭州鳳起東路新塘路口旁的五福天地大廈和往常一樣,漸漸繁忙起來。
  就在此時,負責大廈安保監控的工作人員突然發現,位於地下二層車庫靠東側的位置,飄出陣陣黑煙,沒過多久,裝在車庫內的煙霧報警器也響起。難道著火了?工作人員立即通知保安到現場查看。
  事發地在大廈地下二層停車場靠東側的一間防空室里,差不多10多平米的面積。記者趕到現場時,明火已被撲滅,但地面上依然能清晰看到燒焦的痕跡,天花板上被熏黑,房間四周也能聞到一股濃濃燒焦味。“保安到現場後看到,一個50多歲的女子在防空室裡面點火燒東西,我們保安勸她出來,但是她說了句‘不要管我,下午我會出來的’之後,立刻把厚重的防爆門關上,我們只好馬上報警。”負責大廈物業管理的陳經理說。
  記者在現場發現,這間防空室里有兩扇防爆門,每一扇防爆門都由鋼鐵鑄成,厚度約8釐米,拉動這扇鋼門,幾乎要用盡全力。“消防和四季青派出所的民警到現場後,那個中年女子還是拒不開門,關門后里面幾乎密不透風,又有火,怕出危險,消防官兵決定把門撬開。”
  不過誰也沒想到,這扇防爆門真是“固若金湯”。陳經理說,消防撬了半個多小時,也只是把外面一扇木門撬開了,裡面那扇防爆鋼門,紋絲不動。
  一個小時後,正當大家對防空室內的狀況擔憂時,中年女子自己打開了防爆門,隨即被在場的四季青派出所民警帶走。陳經理說,保安進現場查看了一下,裡面到處是焦味,地上有一攤燒焦了的東西。“好像是一段段剪斷的電線,她把外面一層膠皮燒掉,估計是想把裡面的銅絲當金屬賣掉。”
  而兩個在地下二層打掃衛生的保潔員則告訴記者,在清理現場時,他們還發現房間內有一隻鐵桶,地上則有一些殘留的茄子等蔬菜,感覺像是生火做飯的場景。
  物業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之前並沒有見過這位中年女子,“她是什麼時候進入停車場內的防空室,我們保安都不清楚。”
  四季青派出所的民警告訴記者,經過詢問,中年女子表示自己十多歲就開始在外流浪,昨天她原本想在地下室里生火煮飯。在對話中,民警發現這名女子說話語速很慢,神志不太清楚。目前警方也沒有在中年女子身上找到身份證之類的證明,接下來打算把她送到救助站。
  本報記者 吳崇遠 本報通訊員 周聰 文/攝
  (原標題:地下車庫飄出陣陣黑煙,她說想在這裡生火煮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