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製圖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29日說,朝鮮當天早些時候從東部城市元山附近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疑似“飛毛腿”短程導彈,導彈落入公海。朝鮮27日曾宣佈成功試射“新研製的超精確戰術導彈”,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試射並表示“非常滿意”。
  朝方回應,這次發射是日常軍事訓練的一部分。
  韓方預測:
  疑似為“飛毛腿”導彈,射程約500公里
  韓國國防部29日說,朝鮮當天凌晨4時50分和58分分別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一枚短程導彈,射程達500公里,可能屬於“飛毛腿”系列導彈。韓國官員說,朝鮮在發射前沒有預告,也沒有發佈航海警報。聯合參謀本部說:“(29日晨)4時50分和4時58分,朝鮮從元山附近向東海各發射一枚推測為‘飛毛腿’的導彈。”
  據韓國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說,導彈最終落入東海東北部的公海海域。他說:“我們推測(朝方)當天發射的短程彈道導彈是‘飛毛腿’C型導彈,與今年3月所發射的相同。”
  今年3月,朝鮮曾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彈道導彈,以抗議韓美舉行聯合軍演。據韓聯社報道,本月26日下午,朝鮮曾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3枚短程發射體,據判斷射程為190公里左右。朝中社27日報道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指導了朝鮮新開發的“尖端超精密戰術試驗導彈”發射。
  韓聯社報道,朝鮮擁有多種型號“飛毛腿”導彈,包括射程300公里的B型、射程500公里的C型、射程至少700公里的D型以及D型的改進版ER型。據韓方統計,截至26日,朝鮮今年已進行10次發射,共發射90多枚發射體。
  分析認為:
  朝鮮意在引起國際社會關註
  韓聯社評述,這是朝鮮3天內第二次發射類似短程發射體。韓國軍隊聯合參謀本部26日說,朝鮮當天下午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發射體,均落入公海。
  就29日發射導彈一事,朝鮮外交部一名官員告訴日本共同社記者,這是“日常軍事訓練的一部分”。
  不過,韓國方面認定,朝鮮發射導彈目的並非如此簡單。
  韓國軍方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測試韓美聯合防禦的準備情況似乎是朝鮮凌晨突然發射彈道導彈的另一個目的……我們看到,朝鮮今年想要通過發射不同的發射體來展示它擁有打擊韓國的多種手段。”
  另有分析師認為,朝鮮這種“軍事展示”可能意在引起國際社會的關註。據新華社
  國際反應
  日本緊急應對
  新華社東京6月29日電(記者劉秀玲)針對有媒體報道稱朝鮮29日凌晨發射導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天上午緊急召集政府相關部門和機構開會,要求有關部門與美國、韓國合作,迅速開展情報收集和分析。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則在防衛省幹部會議上要求各部門加強警戒並做好監視。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由於日本與朝鮮無正式外交關係,日方已通過北京的外交渠道向朝鮮提出抗議。安倍將於30日召集由官房長官、外相、防衛相等相關閣僚參加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討論當前事態及應對措施。
  小野寺五典當天接受媒體採訪時,批評朝鮮發射導彈的行為:“在日朝各項協商陸續推進的當下,朝鮮本次發射導彈對自身絕無益處。”
  日本與朝鮮定於7月1日舉行日朝政府間協商會議,雙方將可能討論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此次導彈發射是否會影響這一會談日程?對此,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29日表示,目前日方尚無更改會議日期的打算。
  目前朝鮮官方對相關報道尚未作出任何回應。但共同社29日援引朝鮮外務省官員的話說,當天的導彈發射是“例行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對政府間會談“沒有影響”。   (原標題:韓稱朝鮮發射2枚短程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