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國際權威的安全軟件評測機構AV-Test發佈今年5月份最新安卓平臺權威評測報告。報告顯示,百度手機衛士殺毒引擎再次以病毒查殺率100%、誤報率0%、性能滿分的成績第四次斬獲AV-Test評測冠軍,與卡巴斯基、趨勢科技等國際老牌安全廠商併列第一,穩居手機安全軟件世界第一陣營。
  據介紹,AV-Test是國際公認的三大權威反病毒評測機構之一,並一直以海量病毒庫檢測、獨立客觀的檢測過程和嚴格的標準著稱,被業界公認為世界級殺毒軟件的對決平臺。按照慣例,全球安全廠商每隔2個月提供軟件,參與AV-TEST組織的嚴苛評測。
  據瞭解,在這次最新的AV-Test測評中共有全球28家知名安全公司的30個手機安全產品參加,AV-Test分別從安全防護、易用性以及性能三方面對參評軟件進行測試。其中,百度手機衛士在安全防護測試中100%檢測出了2339個全球最新的惡意木馬,並精準識別出了了1472個正常的軟件,安全防護能力獲得滿分,領先國內其他安全產品。此外,在不減少電池壽命,降低設備運行速度、極少流量消耗方面,百度手機衛士同樣取得了滿分成績。而在更多安全性能體現,如防騷擾電話、過濾垃圾信息、保障安全瀏覽等多個方面,百度手機衛士呈現卓越表現,並最終以13分總分滿分的成績排名第一。據瞭解,這已經是百度手機衛士連續第四次以滿分的成績拿下AV-Test測評的冠軍,排在國產手機安全軟件的首位。
  近年來,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手機安卓系統的安全性日益受到用戶和國際安全同行密切關註。據國內第三方數據調研機構EnfoDesk易觀智庫公佈的《中國手機安全市場現狀研究報告》顯示,移動支付安全問題日益凸顯,超過90%的用戶在使用移動支付、理財類應用時會擔心手機安全問題;81%的用戶擔心網銀支付相關應用被他人惡意使用。手機支付安全問題已經成為社會和用戶關註的焦點。
  對此,百度移動安全總經理張磊表示:“目前,應用軟件層出不窮,正版軟件的季度數量已經突破百萬,盜版軟件再加上各種病毒感染整體軟件樣本數量破了600萬,在600萬的應用樣本中,要找到新的病毒特征,不通過大數據的技術是很難做到的。百度的強項就在於大數據分析,從去年開始一直在建立雲端掃描機制,我們稱之為‘基於大數據的應用間關聯相識度匹配技術’該技術可以從海量應用中以最快的速度發現‘可疑對象’。”在發現可疑應用之後,就需要一個有著強大殺毒引擎的手機殺毒軟件隨時保護手機安全與支付安全,以免財產遭受損失。 作為專業級殺毒軟件,專為查殺吸費病毒優化的百度手機衛士殺毒引擎獨創了ACS技術(應用特征分片提取動態掃描技術),能夠對全世界最新的手機病毒做到迅速發現,迅速鑒別,有效遏制病毒、木馬等惡意程序的傳播,做到第一時間查殺。
  憑藉這一領先的殺毒技術,在今年,百度手機衛士已經率先發現並查殺了諸多新型吸費、竊私病毒,如克隆微信盜取用戶銀行卡賬號、密碼信息的“微信支付大盜”病毒,最新型手機吸費病毒“YoYoPay”,以及惡意卸載手機正規軟件、偷跑用戶流量的手機病毒“手機幽靈(AppSpectre)”,操控用戶手機,盜取數字貨幣的病毒“掘金僵屍”等。而在去年,百度手機衛士第一時間發現並查殺了“支付寶大盜”和“假冒建行”等竊取用戶賬號、密碼,盜取用戶賬戶錢財的病毒軟件,有效幫助用戶最大程度的避免了財產損失。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百度手機衛士共計查殺吸費病毒超過20萬個,為用戶輓回損失達千萬元。
  此外,百度手機衛士殺毒引擎還連續獲得了英國西海岸實驗室、AV-C等國際權威反病毒測試機構的認證,備受國際認可。目前,百度手機衛士殺毒引擎已經運用到應用安全檢測中,為全球200多個應用市場提供安全掃描服務,累計掃描應用超過千萬,掃描入庫病毒數超過25萬。
  百度手機衛士殺毒引擎國際領先的安全防護能力為百度手機衛士產品提供了強大支持,自去年12月份推出以來,百度手機衛士憑藉專業可靠的安全服務,率先獲得了普通用戶的青睞。截止目前,百度手機衛士用戶量已經突破2億,占據了18%的市場份額,在國際權威反病毒評測機構AV-Comparatives公佈的《全球IT安全報告》中,百度手機衛士被評為全亞洲最受歡迎的手機安全軟件之一。
  來源:ITBear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AV-Test評測四連冠 百度手機衛士安全能力行業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