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京津冀等地23日繼續遭遇重污染天氣,環境保護部組織12個督查組赴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對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及《大氣十條》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各地也紛紛採預防癌症飲食取機動車限行等措施應對。
  環境建築設計保護部有關負責人23日說,我國部分地區出現重污染天氣過程,北京、石家莊、保定、邢台等京津冀中南部城市出現連續嚴重污染。環境保護部會同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積極應對,啟動應急預案,並組織12個督查組赴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對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及《大氣十條》 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要求對鋼鐵、煤化工、平板玻璃、水泥等重點行業整治和施工場地、原煤散燒等情況進行檢查,通過媒體對發現的問題進行曝光。同時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有關省市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做好重污染天氣過程的趨勢分析,公佈本地區空氣監測實時信息,及時發佈預報預警,落實限產、限排等污染防控措施。
  環保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環境保護新竹買屋部將繼續加欽氣質量監測和預警工作,及時發佈空氣監測點位實時監測信息,指導各地做好監測預警和應對工作,通過媒體向社會發佈空氣質量和預報信息;繼續開展重污染天氣應對工作專項督查行動,對各地重污染天氣應對措施執行情況進行督導檢查,督促當地政府按照應急預案落實相關措施。
  各地應對措施
  天津: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同日發佈實施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措施,決定自24日零時開始,至重污染天氣預警解除,在限行區域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這是天津市繼2013年12月22日“烏龍限號”事件婚禮顧問費用後首次啟動重污染天氣尾號限行措施。
  北京:
  北京市衛生計生委也已發出通知要求北京市醫療衛生機構加欽氣重污染條件下,對呼吸道等疾病患者的救治;要求有條件的醫院可對此期間的就診人員進行監測、褐藻醣膠對比和研究。
  河北:
  從23日零時起,河北省石家莊市啟動重污染天氣Ⅱ級(橙色)預警應急響應,市區三環內採取機動車限行20%的措施,軍隊、警務、急救、搶險等應急車輛、民生保障車輛、公交車、出租車除外。
  石家莊:
  石家莊市重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建議兒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臟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內,停止戶外運動,確需外出必須採取防護措施;一般人群減少戶外運動和室外作業時間。  (原標題:治理霧霾多地機動車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