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吳 凡)北京時間8日凌晨1時,2014年美國國際消費性電子展覽(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在這個一年一度的全球消費電子“風向標”上,包括中興通訊、華為、酷派在內的深企軍團從近幾年的常客,變為大步站定舞臺中央的主角之一,其“絕活”就是勢頭正火的4G,全系列的4G終化療飲食有哪些端映射深企軍團的上升軌跡。
   CES展上紛亮“關鍵字絕活”
   當4G遇上CES,一個是中國參與主導的最新通信技術,一個是全球消二手餐飲設備費電子風向標,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全球矚目的CES展上,4G手機毫無意外成為主角之一,由中興、華為、酷派等深企為首的中國4G軍團,為全球觀眾獻上豐盛的4G大餐。作為全球第四大手機生產製室內裝潢造商,中興帶來全系列的4G明星手機,旗艦機型Grand S2成為海外媒體報道焦點,中端產品Grand Memo也推出4G版本,是少有支持兩種4G標準、2種3G標準和1種2G標準的五模手機。
   本屆展會上,華為展出智能手機、數據卡、車聯網模塊等蒸烤箱全系列4G終端,並重點發佈跨界手機Ascend Mate的第二代產品Mate2 4G。
   同時,宇龍酷派一口氣展出15款新品手機、多款高科技配件,其產品參展量比去年多出近3倍。記者電話採訪獲悉,酷派至少有5款針對海外市場的4G手機會在本屆CES展上首發麵市,有效深化海外市場拓展。
   深圳造4G手機歐美大賣
   在今年的CES上,深企能夠綻放光芒,打的是最熱的4G牌。
   這背後,深圳的4G手機早已在歐美大賣。中興8款4G手機正在美國熱銷,與美國所有運營商均有合作關係,酷派的4G手機美國單款銷量突破百萬大關。華為的歐洲市場手機銷量也達百萬級別。
   成績源自持續刻苦的研發創新。華為和中興目前合計擁有全球超過20%的4G基礎專利,酷派的4000多件專利90%都是專註移動互聯網,TCL通訊也躋身到全球少數同時擁有2G、3G和4G核心技術專利權的企業之列。
   CES展上,深企的展位人流不息,想體驗一把4G手機經常需要排隊。小小的細節折射出全球大勢變化。市場研究機構HIS數據顯示,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機銷量前十位中,出現4家深企身影,華為、TCL、中興通訊、酷派聯袂上榜,構成全球手機產業前所未有的景象。
   4G正成為全球通信市場乃至信息消費的發展引擎。全球移動設備供應商協會報告顯示,截至2013年年底,有499家運營商正在143個國家和地區投資4G,同比大增78%。愛立信預測,到2019年,4G網絡將覆蓋全球65%的人口。  (原標題:深企加速佈局全球4G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