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4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日前發生的全美近年來最大消費者信息被盜事件告訴我們,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好人和壞人。留學生和新移民對美國的情況還不是很瞭解,澎湖民宿更要謹慎。小心駛得萬年船,多長一個心眼總是沒錯的。
  註意對個人信息進行保密。華州金郡政府的網站上公佈了身份盜竊(或欺詐)的警告,告誡人們要註意社會安全號碼、出生日期、地址、電話號碼、駕駛證等信息不可輕易外泄,以免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郵箱要上鎖,及時領取郵件。有個人信息的紙張一定要用碎紙機絞碎再扔掉。不要輕易通過電話、郵件或網絡向陌生人透露個人信息。有些竊賊會偽裝成銀行、互聯網服務供新成屋應商、政府、警察局的工作人員,誘使你向他們透露個人信息。使用櫃員機前要環顧左右,謹防旁人看到你輸入的密碼。仔細核對每月的對賬單,如有異常需及時向發卡銀行彙報。
  慎防假冒政府工作人員。美國國稅局曾發出警告,要求納稅人小心電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話騙局。有騙子採用技術手段使來電顯示為國稅局免費號碼,冒充其工作人員,要求納稅人繳納並不存在的稅款,並以此盜竊銀行賬戶信息。國稅局提醒大家,工作人員一般用信件而不是電話聯繫納稅人,更不會威脅納稅人。有受害者反映,曾有人稱是政府工作人員,前來檢修熱水系統並索要高額修理費。頗有生活經驗的李先生告訴記者,政府工作人員如果上門服務一般會先預約。涉及到費用問題時,不會要求居民當場支付現金,而是把賬單寄到你家,併在上面註明付款方式和聯繫電話。九成以上的騙子以騙取錢財為目的。凡是涉及到錢財問題時一定要多長個心眼。留學生們有疑惑的話可以上網查詢或向老師同學請教。
  網絡騙局要小心。有些騙子利用留學生和新移民與中國親友聯繫密切的機會,使用各種噱頭吸引大家進入他們的網頁,套取其信用卡信息、電話號碼、QQ號碼及密碼等。諸如“美國留學簽證發生變化”“美國高校留學必備”“海外輕鬆兼職房屋二胎收入過萬”之類令人關註的話題,吸引受害人登錄頁面並留下個人信息,然後利用時差以受害人身份向中國的親友騙取錢財。留學生們最好提醒家中親友,QQ上陌生人發的鏈接不要隨意打開,如遇匯錢的信息一定要和本人電話或視頻核實。一旦發生手機丟失、QQ號碼被盜,最好立刻通知國內親友,避免騙子打“時差”牌。(張馨月)  (原標題:消費者信息被盜敲警鐘 留美學子新移民需慎防欺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