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把澄黃的香蕉,一個盛著不少一元錢的盒子,旁邊的一個牌子上寫著“香蕉一元一串隨便拿”。原來這是廣西大學門口的一個無人售蕉點,顧客只需要看中自己想要的香蕉,沒人向你推銷,不用討價還價,扔下一塊錢就完成了一次交易。幾個小時後,攤主“蕉哥”陸先生來收攤,拿起裝錢的盒子就走,並沒有數錢。他對《當代生活報》記者解釋:“我相信大學生的素質,他們不會拿了香蕉不給錢的。”
  這是“蕉哥”第一次嘗試無人售蕉,他覺得賺錢不賺錢並不重要,“以後可能還會有一些更新的售賣方式,我也在不斷地嘗試”。
  畢竟,消費者素質參差不齊,無人售貨具有一定的風險。“蕉哥”為什麼敢於嘗試呢?其實,低廉的價格才是適合無人售貨的關鍵,試想有人會拿著最新款的Iphone5s無人售貨嗎?做生意並不是做公益,沒有人願意做虧本的生意,“蕉哥”的此舉其實是對“誠信”的倡導,更需要同樣渴望社會誠信的消費者支持。無人售貨這種方式在全國有不少人在嘗試,昆明有誠信驛站小店、溫州有中居誠信自選、義烏有無人售貨超市等,雖然有些已經關門大吉,但仍有不少“無人售貨攤”在運營。
  從另一方面看,對於商家來說,“無人售貨”倒是一種不錯的營銷手段,能吸引更多人,帶來消費衝動,同時低價銷售也能儘快解決庫存貨品,尤其是對於保鮮要求比較高的生鮮、水果來說,適時採取“無人銷售”可以儘快售出貨品,減少經營者的損失。  (原標題:“無人售貨”的營銷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