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懷化站9月22日訊(分站記者 底健)9月19日,懷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趙應雲深入到新農村建設聯繫點鶴城區石門鄉山下村調研。他強調,山下村要進一步完善規劃理念、產業定位、建設模式和功能配套,努力打造山下農業觀光園。市政府秘書長張乾太及市農辦、市規劃局、市交通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隨同調研。
  在山下村,趙應雲一行向村支兩委負責人和駐村工作隊詳細瞭解村莊整體規劃、產業佈局、基礎設施建設等情況。在山下村黑木耳食用菌農民專業合作社,當瞭解到基地發展黑木耳試驗田百餘畝、貨源供不應求,並吸納當地近百名村民就業時,趙應雲非常高興,勉勵種植戶要充分利用土地資源發展現代農業,以大戶帶動農戶,實行規模化生產、專業化經營,拓寬村民增收渠道,帶富一方群眾。在山下村玫瑰產業園項目規劃區域,趙應雲現場察看了湖南省綠興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玫瑰花基地,他希望投資業主多元化發展玫瑰產業園,與當地政府一道,積極探索新村建設與農村產業發展的契合點,帶動更多的農民種植玫瑰花,增加農民收入。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趙應雲指出,山下村自然資源豐富、生態條件良好,在推進新農村建設中,要進一步完善規劃理念、產業定位、建設模式和功能配套來推進山下村新農村建設,把山下村打造成山下農業觀光園。他強調,要進一步明確規劃理念。不能以現代城市規劃理念來規劃山下村的新農村建設。設計理念要結合好山下村祖祖輩輩留下來的朴素、自然元素,所有的道路、景觀、項目必須依山而建,錯落有致,保持原生態。同時要充分考慮結合當今人民生活時尚的元素,既要讓山下村的村民感受到現代社會生活氣息,又要讓城裡人來到山下村感受到農村朴素自然的元素。
  要做好產業定位。堅定信心做好玫瑰產業園項目,以玫瑰產業園項目為主導,圍繞如何將山下村打造成“花海”,做好花的文章。要探索建設模式。充分結合現代理念,積極探索建設新農村新模式、新機制、新體制。要搞好功能配套。做好公共服務配套、產業配套以及老百姓生活配套。切實解決貧困戶基本生計問題、農村孩子上學問題。要以現有的居民集中區為基礎,堅持相對統一、差異化統一、基本元素和格調的統一來改善村莊面貌,努力把山下村建設成懷化城市“後花園”,省級新農村示範村。  (原標題:懷化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趙應雲赴鶴城區石門鄉山下村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