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赫子儀、通訊員雲宣報道:昨日記者從白雲區瞭解到,近日有市民舉報稱鐘落潭鎮梅田村有跨省調運活羊交易行為。白雲區農林局接報後會同鐘落潭鎮政府進行了突擊檢查,並依法查處了相關違法行為。
  該活羊非法中轉窩點位於鐘落潭鎮梅田村三隊猛龍嶺三社,該地處於山坳之中,環境偏僻。現場調查發現有兩批羊總共603頭(均無附帶動物檢疫合格證,貨值約60萬),其中一批350頭(據事主稱活羊在佛岡購買,現場檢查多數羊有河南、河北耳標),一批253頭(據事主稱活羊來自內蒙古)。經現場初步調查,該中轉窩點沒有相應營業執照,涉嫌無證經營。在該中轉窩點現場還發現不明添加物及添加設備一套,涉嫌生產偽劣食品。
  畜主行為違反了農業部辦公廳《關於切實做好小反芻獸疫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農辦醫〔2014〕14號)文件中禁止活羊跨省調運規定;兩批羊均無檢驗檢疫合格證,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
  白雲區對涉案畜主發出證據登記保存、限制活羊移動的通知,同時組織工作人員對現場活羊進行了臨床檢查,抽取樣品75份連夜上送到市動物衛生監督所進行檢測,暫未發現異常情況。隨後對場地進行清潔消毒,做好相關防疫工作。
  赫子儀、雲宣  (原標題:603頭活羊藏身山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