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6日訊(記者 馮瑜)“我已經報名參加今年第一批職稱計算機考試,WindowsXP‘退休’了,還有必要參加下周一的考試嗎?合格證考出來還能有效嗎?”市民王女士對此很擔心。據悉,在我市今年第一批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中,WindowsXP仍是一個考試科目。5月進行的第二批職稱計算機考試中是否還有它的身影?對此,有關部門稱目前尚未接到上級通知。
  記者從濟南市人事考試中心瞭解到,今年職稱計算機考試,我市考區共安排4批,首批考試的模塊題目包括WindowsXP模塊,考試採用上機操作方式,每一模塊的考試時間為50分鐘,合格分數為60分。第二、三、四批的考試暫定在5月、6月、7月進行。
  對此,考試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模塊的設置和題庫內容都由人社部編製。目前,市裡尚未接到不考WindowsXP的通知。如果有調整的話,到時候肯定會有通知。”
  我市第一批職稱計算機考試起止時間為 3月 31日至 4月 21日,而WindowsXP系統“退役”是在4月10日。參加今年第一批考試的考生正處於過渡期,拿到WindowsXP模塊合格證考生的證件是否有效?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工作人員稱,“只要是2003年以後拿到的合格證都有效。”
  “肯定會有一個過渡階段。WindowsXP系統是2001年加入考試科目的,當時就和Windows98系統並存。”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工作人員稱,臨考前,官方網站上會公佈考試通知,考生可以根據通知中的模塊內容進行選擇和複習。  (原標題:過氣“XP考試”該否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