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日電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發佈《關於包神、準池鐵路貨物運價有關問題的通知》,《通知》明確,包神鐵路貨物運價由政府定價改為政府指導價。自2014年4月1日起,基準運價率由現行每噸公里0.15元調整為0.2元。
  據悉,關於包神鐵路貨物運價格,鐵路運輸企業可在上浮不超過10%、下浮不限的範圍內,根據市場供求情況自主確定具體運價水平。
  《通知》還明確,準池鐵路開通運營後,貨物運價實行市場調節,由鐵路運輸企業與用戶、投資方協商確定具體運價水平。
  此外,《通知》要求,包神、準池鐵路運輸企業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規範價格行為。制定、調整運價時,要落實明碼標價規定,在營業場所顯著位置公示具體執行的運價。不得採取價格歧視、價格欺詐等不正當手段,損害用戶合法權益。  (原標題:包神鐵路貨物運價實行政府指導價 下浮不設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