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民警尋找5小時,用微信定位成功施救
  本報訊(記者 黃敏 通訊員 周明凱 徐宏)昨日凌晨,一男子在黃岡市大廣高速公路團風段外,從一個近30米高的陡坎上“離奇”摔下,動彈不得。接到報警後,轄區高速警察全警出動,在野外冒雨搜尋一整夜,最終通過微信“位置共享”,成功實施救助。
  男子自稱被“狗”追,跌落山坡
  昨日凌晨1時45分,省高警總隊黃州大隊接到浠水公安局110指揮中心轉警,稱一黃姓男子從大廣高速公路團風段外一處山坡失足摔傷,請求救助。
  電話中,黃某聲音十分痛苦,自稱因內急停車“方便”,突然躥出一條狗一樣的動物,朝他狂吠,並追趕。因為害怕,他爬上一座山坡時,不慎失足跌落,身體多處受傷無法動彈。雖然著急,但黃某卻無法準確描述自己跌落的位置。
  “先找車,再找人!”高警黃州大隊10名民警和多名施救人員展開搜救。經民警提醒,黃某說,停車的地方放有很多標牌錐筒,好像在施工。民警查詢得知該路段正好有一處施工區域。
  男子獲救時身背戶外裝備包
  2時5分,民警在施工區域內,發現一輛奧迪車,車門緊鎖,車內沒人。於是,民警分組登上山頭,並不停發出各種聲光提示,但電話中,黃某反饋稱“都未收到”。2時30分,黃某的手機突然“無法接通”,搜救陷入僵局。一個多小時後,民警從黃某家人處得知其另一號碼。
  凌晨4時,警方再次聯繫上黃某,但仍無法獲得其具體位置。參與搜救的副大隊長唐濤急中生智,突然想到手機微信的“共享實時位置”功能,最後確認黃某在距停車點約3公裡外的團風縣回龍鎮沈家大灣附近。
  6時40分,歷經5個多小時的搜尋,民警終於在一處約30米高的陡坎底部找到了黃某。民警與醫護人員合力,將黃某送往醫院救治。
  經調查,黃某28歲,供職於江西某公司。黃某為何停車“方便”時,還背著裝滿指南針、望眼鏡等戶外裝備背包呢?目前,黃某因腰椎骨折仍在接受治療,警方表示,將就相關疑問作進一步調查。  (原標題:摔下30米陡坡無法動彈 男子為求生打手機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