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陳蓉報道)春運期間,乘客人數劇增,為了給廣大旅客提供良好的優質服務,烏魯木齊始發到上海的T54次列車對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進行登記,使他們隨時隨地都會得到列車工作人員的特殊照顧。2月11日,該次列車上便出現了這樣一中谷餐飲設備幅感人的畫面。
  2月11日,由烏魯木齊始發到上海的T54次列車,搜尋行銷在烏魯木齊開車後,硬座2號車廂列車員史偉在做“旅客去向登記”時,發現一個特殊的三口之家。乘客劉盼盼是一個孕婦,她與丈夫還有小兒子一起回南京過年。春運期間,一票難求,他們只買到了一張座位票,還有一張無座票。
  “只有一個座位,這可怎麼辦”因為不想委屈了孩子,所以夫妻二人將座位留給了孩msata子,自己則站在一邊。春運期間,客流量很大,雖然是始發,車廂卻已經超員了,車內擁擠不堪。此時,劉盼盼的臉色也很是蒼白無力,額頭上掛著豆大的汗珠,看上去很是疲憊。
  史偉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立即向車長劉玉霞反映了情況。劉車長聞迅後立即趕到了2號車廂,並主動提出為他們辦理補卧手續,然而劉盼盼一家卻一口拒絕了,她說將就將就就到了,婚禮顧問課程沒必要浪費錢。無奈之下,車長劉玉霞只好發動旅客為其讓座,人間處處有溫情,立即就有人提出要為其讓座,劉車長向讓座的旅客表示感謝後,又讓史偉將乘務間的小板凳拿出給劉盼盼的丈夫坐,看著熱心的車長和乘務員,劉盼盼的眼角立即濕潤了。一路上,史偉對其送水送飯,噓寒問暖,關懷備至,讓大家感動不已。
  史偉說,他也有老婆,有孩子,所以他很清楚女人在褐藻糖膠懷孕的時候是多麼不容易,所以他希望盡自己所能,可以幫助他們,讓他在旅途中可以感覺舒服一些。列車到達南京站後,史偉幫忙將劉盼盼攙扶下車,劉盼盼的丈夫緊緊握著史偉的手說,“小伙子,幸好這一路上有你們的照顧,你們真是太好了,太感謝你們了……”  (原標題:烏魯木齊鐵路職工:為旅客服務是我的神聖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