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ssd固態硬碟價格-01-22來源: 信息時報蕭啟昌在接受市民贈送的錦旗。 通訊員供圖
  隸屬警隊: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便衣辦公室出租大隊二中隊
  崗位:民警
  從警故事:中等個子,身板厚實,內斂謙虛,初看不像警察,仔細端詳,眉宇間那一絲凜然正氣若隱若現,這是蕭啟昌給人的第一印象。從警十餘年,歷經巡警和便系統傢俱衣的角色變換,他在與違法犯罪行為作鬥爭的過程中,練就了一身過硬的業務本領,破了不少大要案,也獲得過很多榮譽:兩次個人三等功、2011年度廣州市公安局優秀便衣警察、2012年度十八大安保“警隊之星”……
  作為便衣大隊二中隊“打飛車專業隊”二組組長,蕭啟昌長期帶領4名隊員,開展打擊飛車搶奪等街面犯罪。2013年,白雲警方開展治安重點整治專項行動,蕭啟昌身為隊里的“打竹北買房雙槍”專業隊隊員,參與抓獲並刑事拘留“兩搶”犯罪嫌疑人29名,打掉團夥 10個,破案55宗,成效顯著。戰友們親切地稱他是“飛機中的戰鬥機”,因為他勇敢、能幹,在關鍵時刻,總能一馬當先。
  然而,這架“戰鬥機”卻總是頻頻受傷,僅在2013年裡,他就兩次負傷。第一次是在3月19日,蕭啟昌在打伏擊時抓獲一搶劫犯罪嫌疑人,在把嫌疑人帶往審訊室的過程中,由於連日通宵熬夜不間新竹售屋斷工作,身體處於極度疲憊狀態,導致體力不支,他突然暈倒在石井派出所審訊室外的走廊,頭部撞上了空調防護架尖銳的鐵角,頓時鮮血橫流。
  第二次是2013年12月19日,蕭啟昌帶領組員前往嘉禾開展入室抓捕行動,民警們破門而入,嫌疑人受驚準備逃跑,蕭啟昌立即將嫌疑人撲倒在地,窮凶極惡的嫌疑人極力拒捕。在混亂打鬥中,蕭啟昌膝蓋猛地撞到了地板。當時情況緊急,他並沒有察覺異樣,等到把嫌疑人帶離現場,精神放鬆下來後,鑽心的疼痛才由膝蓋蔓延至全身,此時他已經疼得邁不開步子。經診斷,蕭啟昌左膝關節前叉韌帶斷裂,急需手術。即便這樣,蕭啟昌心裡掛念著年底的案情和工作任務,還是選擇了將手術一再推遲。
    (原標題:勇打飛車的“戰鬥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