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13日訊(通訊員 朱紅梅 毛靖韜)“你放心咯,我肯定幫你把岳母娘送到家裡咯。”出站口,正在等著女婿來接自己的段老太,正在給女婿打電話,話還沒說完,一個自稱其女婿朋友的青年男子一把搶過電話,“趙哥現在沒空,要我來接你們。”一番客套後,不由分說讓段老太跟著他上車。在等車途中,男子以幫其女婿帶貨回家錢不夠為由,向老太借錢。毫無戒備的段老太當即現金、銀行卡奉上。不料,這個“朋友”卻拿著錢一去不返,段老太被騙走7800元。
  1月12月9:30許,長沙鐵路公安處長沙南車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段老太(女,57歲,湖南省寧鄉縣東湖塘鎮人)報案,1月6日15時許,自己帶著3歲的孫女坐高鐵從北京返回長沙,在長沙南站出站口等待女婿來接的時候,被一名冒稱女婿朋友的人,騙走了700元現金及銀行卡卡內的7100元。民警當即調出出站口的視頻監控,鎖定嫌疑人為一名身著天藍色棉衣、深藍牛仔褲的平頭男子。該男子30歲左右,胖敦敦的,身高一米七左右。隨後,民警在案發地周圍進行布控,並於當天16時40分許,在出站口前方麥當勞餐廳內發現一體貌特征與嫌疑人相似的男子,並將其抓獲。經查,鐘某(男,27歲,重慶奉節人)對詐騙一事供認不諱。
  原來,當天上午,鐘某到長沙南站出站口肯德基門口,發現段老太正坐在那裡,大聲跟女婿打電話約接站的時間和地點。他即心生歪念,上前拿過老太正在通話的手機說:“你放心咯,我肯定幫你把岳母娘送到家裡咯。”然後謊稱自己是受其女婿趙某之托來接他們的,並熱情地稱汽車停在站外。段老太信以為真,就跟著鐘某走。當行至龍驤汽車站時,為打消段老太的警惕,他又假裝故意當著段老太面給其女婿打電話,併在電話里稱:“人接到了,幫你取了貨就一起回來!”隨後,鐘某讓段老太帶著孩子在原地等,自己去取貨。幾分鐘後,鐘某又急急火火地回來,稱貨款少了幾千塊錢,要向他們借點。段老太將身上的700多元錢現金全部交給鐘某,因不夠又將自己的銀行卡交給鐘某並告知密碼。結果,鐘某拿著卡就在長沙南站一ATM機上取出了7100元錢後一去不返。等了老半天不見鐘某回來,段老太連忙打電話給女婿,才方知自己上當受騙了。
  據鐘某供述,他在搶過段老太的手機跟其女婿通話時,手機已經掛斷了,而後來假裝打電話時,根本就沒有撥通。1月13日,鐘某已被長沙鐵路公安處依法刑事拘留。
  長鐵警方提醒廣大旅客:騙子的詐騙手法其實很簡單,他們大都對利用接站人和旅客互不相識、瞭解不多這一特點實施犯罪,因此迷惑性相當大,成功率十分高。旅客在公共場合打電話和交談時,儘量不要大喊大叫,以免泄露自己的信息被不法分子偷聽後利用。如果到異地出差旅游,碰到接站人和你互不相識、瞭解不多時,一定要事先和親戚朋友聯繫妥當,問清楚接站人的姓名、相貌特征、穿著打扮,必要時可要求對方出示身份證件確定身份。千萬不要隨意跟對方走,將行李交由對方,更不能將財物隨意借出。  (原標題:冒充親友接站“借”走7800元後開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