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常德11月22日訊(通訊員 柴黎)11月21日晚7時,隨著主變壓器合閘的轟鳴聲響起,220千伏蘆家變電站順利投運。這也是常德地區投運的首座220千伏智能變電站。
  蘆家變電站地處澧縣澧陽鎮蘆家村,是連接江埡水電站、常德石門、津市等地區220千伏供電網絡的重要變電站,主供澧縣的工農業和居民生活用電。該工程於2012年底9月開工,由湖南省電網工程公司承建,本期投產18萬千伏安主變1台,220千伏線路4回,110千伏線路4回。
  蘆家變電站採用了先進、集成、低碳、環保的智能設備,不僅具有自動信息採集、測量、控制、保護、計量和檢測等基本工程,還具備支持電網實時自動控制、智能調節、在線分析決策、協同互動等高級功能。
  蘆家變的建成投運,將極大改善常德區域電網的供電可靠性,為常德市經濟發展提供有力的電力支撐。  (原標題:常德首座220千伏智能變電站投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