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1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新北市府舉辦彩繪“客家碗”活動,客家籍市議員陳文治10日表示,市府舉辦客家文化活動,過於淺薄:一個陶碗放上客家花布圖騰就膠原蛋白叫“客家碗”;便當包上花布成了客家飯包,而飯包里的菜也未必全是客家食材。
  陳文治表示,不曾聽聞傳統客家代表習俗有“客家碗”文化活動,碗要傳遞的內涵也不明確。活動總預算高達近新臺幣借貸700萬元,應深思整體活動訴求是否能使客家鄉親產生共鳴,或讓不同族群認識儉僕勤勉的客家美德。
  陳文治指出,市府讓年輕族群以新鮮的元素創意接受活動,但一天就“燒完”預算,並以交通費動員,額外挪用預算申請認證記錄;這是空有噱頭,為挑戰記錄而挑戰,且排擠其他客結婚家社團的補助。
  市府客家事務局認為,活動展現萬人齊心彩繪客家碗壯闊場面的盛舉;陳文治表示,客家文化的價值遠比沒有具體貢獻的紀錄裝潢更重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新北舉辦“客家碗”文化活動民意代表指淺銀行利率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nltmm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